如是我闻

人世的流言,谁爱谁评断。
【XQ丶AT】FOREVER

那片海(阿泰/一豌豆)

XQ、AT/WF、Evildoer

没错你没看错,一个贼奇葩的拉郎

不喜勿看/也不全是脑洞吧/喜欢请评论交流

AT脑残粉,可能以后专门为他各种拉郎了

 

EV看到微信上的已投票截图和简单的回话,愣了足足10秒

“给你投啦神射手”

“就这么想看到怪猫嘛”

 

他不知道昨晚自己是着了什么魔。

他把那个KPL总决赛官方投票的链接发给了那个人。

XQ战队的阿泰。那个和他们队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人。

那个按说应该跟他没什么关系的人。

 

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EV快想不起来了。

大概是春季赛的赛前准备?全部选手乱坐在某个大酒店的会议厅里。

他和同为射手位的小渝坐得很近,小渝旁边就是阿泰。

“你射手很强啊一豌豆豆,有没有时间教教我啊?”

 

EV循着声音抬头。好巧不巧赶上了那人移开双目前最后一眼。

就是那一眼。

EV觉得自己看见了大海。澄澈明亮,无穷无际。

他是内陆孩子。他之前没有见过海。

所以他并不确定自己那一瞬间的幻想究竟是对是错。

春季赛打完。EV低头闷闷地想。我要去看看大海。

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什么人陪我呢。

 

常规赛的相遇。阿泰总是赢得。

他的双眼神采奕奕,飞舞流光,满含胜利者的自信和骄傲。

输了。EV默默摘下耳机,偷偷,小心地,朝着那个人望了一眼。

却发现他正对着自己咧嘴笑。深深的酒窝边用手比着枪,又竖了个大拇指。

大海可真好看啊。

 

那天晚上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吵到了旁边的傻豆。

傻豆让他不要自责看赶紧休息。XQ那么强阿泰的中单完爆自己,背锅也轮不到他一个输出最高的射手。

EV不知道说什么。他想我不能跟你说我不是为了比赛难过。比赛什么经过我早就不记得了。

我只是想知道他那个笑容那个手势是什么意思。

凌晨2点,他最后一次点亮手机,进入KPL选手群,加了阿泰的微信。

下一秒关机扔一边把脑袋埋在被子里。

 

WeFun的队员有点适应不了这么笑意盈盈的一豌豆。平时他是最害羞最不爱说话的一个。

这是怎么了。昨天输得那么惨还这么开心。是中了彩票还是交了女朋友?

都不是。EV笑着摇摇头。

比这要开心多了。

他离他的那片海,仿佛一夜之间近了一大步。

 

虽然。只是那个人同意了他的微信好友请求而已。

 

春季赛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又对上了XQ。

比赛开始前,他平静地拿起手机看着倒计时。

明天我就可以去看海了。我要去厦门。

 

EV有点不敢相信的放下手机。让二追四,他们连赢四局。

胜利的狂喜让他忘记了所有。列队握手的时候他心咚咚地狂跳。那个人会不会还夸他厉害?他是这个联盟最棒的射手是不是?他比XQ、Knight,那个人嘴里最强射手K奈特厉害是不是?

……那个人手心冰凉。

“等着”就放开了他的手擦肩而过

EV的心在那一刻像是停止了跳动。

原来大海会有咸涩,冷冽的一面。还有残酷决绝的狂风暴雨。

我不要去看海了。不看了,不看了。

 

转眼到了秋季赛季后赛。又是XQ。

“狠话的话……一豌豆你评价下对面选手吧,你们队还没有人说呢。”

面对摄影师提出的要求,EV一时语塞。

谁都知道他是最不会说话的那个。

可是……

“泰神强,我投降。”

他不知道说着这话的自己是什么神情。是平静,是崇拜?是讽刺,是不屑?还是真心实意的叹服,或许带了那么一丝不为人知的真心实意。

 

十一

深圳总决赛的后台。EV和猫神坐在角落聊天。

那个人慢吞吞地晃悠过来。

“一豌豆我跟你说。我的百里守约也很牛逼你信不信!只是老子根本拿不到哦就很气~”

那个人还是那么光鲜,那么灵动。

盈盈的海水仿佛还在流动。

“我信。”

“唉你今天之后什么打算?”猫神转着脑袋问他。

 

“我想去看海。”EV轻轻地说。

他不确定自己是着了魔还是入了道。那个人就在自己眼前,抖着腿玩手机,和经过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上几句。

 

EV抬头。

“泰神啊。”

“嗯?”

那个人从屏幕上移开目光,侧着脑袋略带疑问地对着他。

 

“厦门的哪片海最好看呐?”

 

十二

不用回答我,我知道答案。

 

 


评论(26)

热度(49)